close
這天晚上媽媽不在家, 沒有健康晚餐吃~本來打算在家只吃菜和沙丁魚, 怎料老闆突然說要和一位日本客人一起吃飯, 反正沒事做, 那就去了~
其實那位客人我完全沒印象....但她又說好像見過我....@_@不知道是我逐漸失憶還是我的面孔太普遍呢?
一行3人去了黃埔的詠藜園, 對~就是吃日本遊客最喜歡的擔擔面.

P8110095.JPG
想當年吃過最好吃的擔擔面就是詠藜園了. 但當然不是這家, 應該是十多年前, 媽媽帶著我去鑽石山那家快要結業的總店吃. 當時吃下去,真的嘩一聲, 湯頭超濃郁, 肉碎十分豐富, 雖然媽媽當時說比她年輕時吃味道巳變差了, 但我仍然覺得十分好吃.
事隔十多年, 雖然總店巳沒, 當中也有數次來過這家黃埔店吃, 但味道就是不一樣.
這次又再點了個不辣的. 湯頭有點水, 不過相比起去年吃時味道好像進步了. 肉碎還是一樣少....還好加上花生還是有咬勁.
面條一向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幼帶偏面, 較軟身也比較''淋'', 只是我本人不太喜歡而巳, 客觀來說面條煮得還是恰到好處的.

3個人, 每人一碗擔擔面當然不夠, 還點了:

賽磅蟹(HKD$68)
P8110091.JPG
上桌時一看....不會吧....差不多70元的就只有一人份量!? 真的小得可憐... 而且蛋都沒有一只...真的只有一大堆蛋白而已....吃下去, 真的沒感覺, 只是吃蛋白.

脆皮西施球 (HKD$5X)
P8110092.JPG
這個是客人點的. 其實我想她也不知道是什麼, 看日文好像寫是什麼酸酸甜甜的豆腐, 所以她也好奇想試試看吧. 上桌時碟大得很, 不過其實只有十數粒豆腐, 但賣相蠻不錯的. 豆腐是一粒粒小小的正方CUBE, 是炸的~上面全都是甜酸汁. 吃下去, 皮是很薄很薄,帶點脆, 面層加了一點點魚膠, 黏黏稠稠的, 好好吃, 沾上甜酸汁, 真的十分開胃!!!這道菜是全晚最讚的!!

水晶蝦仁
P8110094.JPG
有點太油的蝦仁, 還好是爽口的, 味道很清~

小籠包
P8110093.JPG
日本人愛吃小籠包眾所皆知. 這是特別點給客人過過口癮的. 我試了一只, 皮也很薄, 湯汁豐富, 肉嘛比較普通, 但一口吃下去還是不錯的. 瘦瘦的客人居然一口氣連吃3只...果然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小籠包...

最後還來個鍋貼(HKD$19)
P8110096.JPG
上桌時大家都傻了眼....相片看起來沒那麼迷你, 但肉眼看真的迷你得很誇張!! 連客人都問這個是不是特別做的迷你版? 我想大小應該跟女孩子的尾指差不多大....可能還要小一點. 吃下去...........好乾...沒有汁....肉也很乾....不過唯一是外皮煎得十分脆香.

3個人吃了HKD$355, 有點貴吧, 不過這家詠藜園食物質素很參差, 點菜時要小心一點.
天呀....很懷念鑽石山時代的擔擔面....T__T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
Wing Lai Yuen
地址 : 紅磡德安街7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8期102-103&105號舖
電話 : 2320 6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