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試了用雞湯底做主打拉面的鳥華, 感覺新鮮.
最近尖沙咀又多開了一家同樣是以雞湯底來做賣點的東京過江龍, 對於一向喜愛拉面及試新野的我當然要試試.
周末下午一個人來到尖東, 看地址是在新東海商業中心, 眼見人煙稀少....會不會找錯?
怎知道進去了護衛員才告訴我這家拉面店是要由旁邊的天橋走上去再由旁邊的入口進去
地點著實不太好找....
2012-0324-151519371


繞了半個圈上到了天橋, 還好不遠處就見到有個大紅招牌上有個丸字~
進去時2點多, 只有一枱客人
我坐在對著BAR枱的位置, 有點''包場''的感覺
餐廳裝修很有格調, 燈光偏暗, 但BAR枱位置上的一大塊手寫日文菜式的木牌, 和式風味十足.
2012-0324-151550649

餐牌只有日文跟英文, 以前也算是做過一陣子尖東OL, 得知這一帶都有好一大堆的日本商社,
想必這家拉面店的對象也是這班日本人吧...
2012-0324-151535218
拉面選擇不多, 只有4款. 不過第一次試, 當然是點最基本的了.

招牌拉面 (HKD$75)
2012-0324-152326878
先嘗個湯頭, 質感不及鳥華那麼濃稠, 但仍保留了雞湯那份鮮甜. 而且飲了大半都完全不覺膩.
2012-0324-152641261
面條是用我最愛的幼面, 更是選用日本小麥粉在店內的工場做面機自家製的, 在現今大部份拉面店都用外製面時, 這份認真實在令人佩服. 只是面感覺軟了一點, 我應該落單時先說明要硬一點吧? 不過還是可接受, 而且面條非常掛湯, 好吃.
叉燒很小的一片, 也十分薄. 不過油脂平均, 肉質十分柔軟, 更多了一點燒烤香味是別家找不到的. 一片著實是不夠喉.
最得我心的反而是這裡的青紫菜, 店家選用日本伊勢灣產的紫菜, 質感十分柔軟, 而且非常香甜, 配上湯一起吃味道十分棒!
比較失望的是溏心蛋
2012-0324-152546677
不知道是我不好彩還是什麼, 去之前看到人家個個吃都是流心都說十分讚, 抱著興奮的期望去到. 怎知咬開完全沒有流心. 蛋黃外層巳呈淺黃色, 中間是有一點點啫喱狀的, 其實蛋心味道也頗甜的, 蛋白也很柔軟, 不過實在不是我預期的.

又是拉面配餃子的時間 (HKD$36)
2012-0324-152346053
一碟六隻, SIZE不算大. 但皮十分薄也煎得脆又香口, 內涵的菜跟肉比例平均而且份量夠, 好吃!!

但這裡的店長態度非常的好~可能該時段人少, 所以他無論點菜, 上菜都非常的熱心.
更在我吃畢後問我意見如何, 談了一陣子, 就說到那個蛋不太滿意
店長居然說多送我一個再試試!! 熱情難卻, 雖然肚子很漲又怕膽固醇高, 但最後還是接受了.
2012-0324-153619239
不過老實說, 這隻更是比之前的要硬....心都不流了...實在不知道是剛好這批蛋如此還是我不好彩挑2隻都是這樣.../_\

埋單要加一, 盛惠HKD$122, 吃個面不便宜.
不過這家用料足且講究, 而且早就在新加坡, 印尼,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方開了分店,
香港才是最近的落腳地.
對於一眾在香港爭個你死我活的豬骨派, 這家雞湯派的確實是比較突出.
不過地點實在偏僻了一點, 香港人善變又善忘, 如果要繼續求存, 也應該是時候從MARKETING那邊諗諗了....


丸玉拉麵 Marutama Ramen
地址 : 尖沙咀科學館道9號新東海商業中心108-109號鋪
電話 : 2722 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