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反複無常, 上星期才開始展現陽光, 這個星期又來個陣陣驟雨寒流回歸的陰天.
雨濕濕, 又冷又寒, 沒什麼胃口. 這個時候最好就是吃碗熱騰騰的粥品.
都知道我家附近要找粥店是比較困難,
所以這天約了另一半趁時候還早, 特地來到黃大仙醫肚.
2012-0311-124956268


地方跟普通茶餐廳無異, 午飯時份都坐滿了6,7成.
餐牌除了普通港式粉面, 一整版都是粥品類, 足足有廿多款配搭. 平均普通的都是十多到廿多元都有, 貴價一點的到三十多也有.
我點了個豬潤豬腰粥 (HKD$27)
2012-0311-125309476
上來的是一小個沙鍋, 的確是熱辣辣!! 粥的份量也頗多, 好綿好軟, 不會很稀, 最重要是沒有落味精, 吃完後我沒飲過水都不口渴, 不錯. 但只嫌配料太少. 整個鍋只有豬潤跟豬腰各2-3片, 都屬比較瘦又薄的, 但還好算柔軟, 沒有很韌很鞋.
2012-0311-125339937

吃粥不能沒有炸兩 (HKD$10)
2012-0311-125115147
都算幾大碟, 豉油比較少, 不過可以自行加的. 腸份皮不算很薄, 也不算很滑, 普普通通. 內裡的油炸鬼有些還是很脆, 但有部份又淋了.

埋單HKD$37, 感覺粥底是好吃, 但以這個價錢材料可以再多一點.

合利粥麵餐廳
地址 : 黃大仙鳳凰新邨環鳳街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