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生日, 當然要搵間好一點的餐廳慶祝了.
聽說火間土食日本菜, 又有2人海景房,啱哂另一半中意食日本野同要有私人空間的要求, 2個星期前就訂定了一間最靜的海景房.


6點半去到, 要8點半交枱,不過以我地2個食野既速度應該亳無難度.
入到房,嘩....細到嘔,L式既坐位面對住海,真係剛好2個人入到, 多一個小朋友都會過迫. 還好3面都係可以調較的木製百頁簾,情侶or要靜靜傾野既人真係好啱, 唯一唔好的就係門口沒有野遮, 行過既人都可以望到入來, 如果加多個卷簾就perfect了.

望出去個海景都不錯.

最掃興係前面有個地盤, 支野阻住哂成個view....

不過坐左係入面,2個人有番d私人空間, 心情都好d. 另一半生日,點都要食好少少, 就點了:

任選5款魚生盒($168)

可以係佢地特定的十多款內任選5款. 我選了2份三文魚(另一半的最愛),吞拿魚,帶子和鱆紅魚. 上枱有5小碟, 每碟都有5-6片, 份量真的不少.

三文魚十分新鮮,油脂分佈亦很平均,不是我最愛的都覺得三文魚十分不錯,不可不點.

帶子亦是不錯, 很新鮮, 不過沒甚驚喜...畢竟最好吃的還是峰壽司的帶子...
鱆紅魚出奇的很好吃,魚肉帶點彈性; 反而吞拿魚就普通了點,偏瘦而且肉質有點鞋口...

蟹籽沙律($38)

份量雖然不是很多,但重質不重量.沙律醬不會太多不會太少, 剛剛好每條青瓜同蟹柳都包著,沒有多餘的醬,而且青瓜跟蟹柳的份量亦同等, 不會一味只吃到青瓜味;蟹子亦很多很鮮. 連一向不太好沙律的另一半都跟我搶食這一味.

什錦壽司(上) ($128)

一碟有12件,每款只有一舊.不過賣相很精緻,小小的飯上每片魚生都很新鮮.

有我最愛的三文魚籽. 不過另一半竟然快手過我吃完了我都不知道,因為平常的他應該不會吃這個的, 除非真的做到完全沒腥味. 自己反而最喜歡靖魚,魚質很彈牙.

很豪邁地放上不少的海膽在青瓜反卷上. 一口吃下去,很重的海膽甜味, 雖然不能跟日本的相比,但味道算是很鮮甜了.

牛舌串燒($15一串)


一串有3大片,每片都算厚及大片. 一口吃一片,嘩~~肉質很彈牙,果然是高水準. 牛舌不愧還是我最愛的牛的部份.

照燒蠔壽司($30)

這個蠔雖然不是很大, 不過燒得很香, 味道很夠. 要數缺點的話還是蠔不夠大隻吃得不夠過癮.

生蠔味增風味燒($58)

這裡的蠔確實不夠大隻. 不過呢味生蠔味增風味燒確是全晚的首個驚喜. 拿隻蠔殼一聞, 很香很香的味增而且又帶點甜甜的味道,急不及待一口吃下去, 嘩!!!鮮甜得不能形容! 吃一隻實在不能滿足~

蝦粒牛油果天婦羅($58)

這味等了很久催了2次才來. 不過比想像中的遜色.牛油果跟蝦擦不出什麼火花,蝦很細小,不是很彈牙,牛油果有點硬,不是想像中的融在一起. 下次可以不點.

海膽忌廉意大利粉($69)

這一味又是等了很久, 耐到另一半都忍不住叫了幾次想cancel了, 好在最後終於上枱了. 大大的一個盤子(大得很驚人!)裝著意大利粉, 意粉份量不是很多, 上次放了幾舊海膽. 汁是我最愛的忌廉汁, 攪拌後一吃, 嘩~~這就是全晚的第二個驚喜! 海膽的鮮味跟忌廉汁實在很對味,而且汁不是做得'水水'的, 真的好吃到不得了! 雖然意粉有少許太軟身, 不過尚可以接受, 因為汁實在好吃得蓋過意粉了.

我們還叫了2杯沒有酒精的飲品(另一半不喜歡有酒精, 那我也是~),
加斯梳打($30)

這是另一半叫的. 飲了一口, 說不出是什麼來的, 有點像提子,但又帶點甘甘甜甜的, 有點像沙士,但又沒有那麼甘. 不過還是好好飲.

檸檬雪巴乳酸奶($30)

檸檬雪巴很大的一個球,吃下去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甜品當然沒有點, 因為我一早巳預先買了個蛋糕放在餐廳給另一半一個驚喜.

蛋糕是pappagallo, 因為另一半喜歡吃芒果,而飯後咁飽沒理由再吃有海綿蛋糕的傳統蛋糕, 所以pappagallo的芒果雪巴最適合了. 但尖沙咀沒有pappagallo的, 所以我唯有在旺角訂了再預先拿去餐廳. 途中還下雨, 沒有帶傘的我還攪得十分狼狽...
好在另一半十分高興又受落~^_^

附帶一提的是, 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說這家餐廳的人很沒禮貌. 但我又不太覺得, 我預先去放蛋糕時門口的那個侍應還是很有禮貌的; 而當晚去到, 負責海景房那邊的一個帶白框眼鏡的男侍應也滿有禮貌. 只是收碟跟最後2味菜的速度都很慢, 不過星期六晚上人多還是可以原諒的.
呢餐2個人吃了700元左右, 確實是貴了點. 不過食物質素確實是很不錯的. 如果一年一次或是重要節日來吃一次也不過份吧.
還有另一半投訴說燈光不夠(可以他不夠浪漫吧...), 似笑非笑的說下次來的時候要帶支電筒來..

剛好吃到8:30pm,還可以看完所謂的幻彩詠香江, 走時看到門口堆了很多人很等位, 明白到預早訂位的好處.

火間土
Ka Ma Do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北京道1號8樓802舖
tel: 2269 5051
P.S (海景房二人最低消費$550, 切餅費另收$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