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仔要算是香港最出名的地道小吃之一.
這個小吃亦是我童年回憶之一. 想起來細細個次次經過街邊小販檔都嚷著要媽媽買來吃, 直到現在大部份都巳入鋪了.
最有名的當然算是北角那家了, 數年前經某著名食家介紹過後, 天天人龍不斷.
當年亦在好奇之下排過隊幫襯, 不過味道其實沒想像中好吃.
今天經友人介紹下, 來到了紅磡這家也是雞蛋仔的專門店, 聽說近期好評不斷, 又來試試看.
1343487396686


這裡的雞蛋仔除了原味之外, 還有2款新口味, 包括朱古力及白芝麻味.
除了雞蛋仔之外, 也有他的好拍檔 - 格仔餅賣的.
來到人也不少, 買完就要乖乖的等媽咪做雞蛋仔了~
1343487420314
1343487414141

原味雞蛋仔 (HKD$13)
2012-0728-195829423
剛做起一底雞蛋仔熱騰騰, 色澤看起來金黃色十分吸引, '媽咪'烘的手法也十分純熟, 沒有出現烘得太久的黑焦. 咬下去外皮十分薄且脆, 蛋香味十足, 中間呈軟心狀, 內裡軟棉棉跟外層的脆卜卜相映成趣, 個人覺得比北角的更好吃.

朱古力雞蛋仔 (HKD$15)
2012-0728-195837294
朱古力味的色水呈深啡色, 巳知朱古力下得不少. 聞起來有陣陣朱古力香, 令我這個朱古力迷食指大動!!! 外皮薄脆不在話下, 內裡更是有不少朱古力漿, 味道又香又濃郁, 完全是真材實料絕不欺場. 雖說以雞蛋仔來說這價格是有點貴, 但吃過後方知道完全是貨真價實, 值回票價.

其實香港有很多不太出名但十分好吃的街頭小食, 所以有時不要麻目地聽, 真的要親身去試過才能發掘到真正的美食.


媽咪雞蛋仔 Mammy Pancake
地址 : 紅磡黃埔街2號A地下
arrow
arrow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