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起吃泰國菜, 腦海內一定會想起九龍城.
不過除了九龍城外, 香港原來還有其他隱世小店做的泰國菜是水準甚高的.
話說光陰似箭, 一年轉眼又過去, 又來到小妹的生日
好友們這次攪攪新意思,
訂了這家在灣仔及金鐘交界的上樓泰國菜為我及其他2位也是差不多時間生日的壽星女一起慶生.
2012-0907-194030565


朋友訂了枱, 大夥兒準收工後準時晚上7時半上去, 來到門口巳開始人頭湧湧
2012-0907-221048300
推門進入, 店子不太大, 但居然坐滿了4,50人, 全部都是人數比較多, 似是來聚舊/慶祝的食客.
店內也沒太多精緻的裝潢, 就是很有屋企的格調, 頗有親切感.
我們一行9位女生, 當然可以點多一點菜式試試

先來個前菜 - 生蝦刺身
2012-0907-195010801
一碟7隻看似好肥美, 吃下去蝦肉彈牙又爽甜, 加上中間的蒜粒一起吃更能增加刺激感. 配上旁邊的辣醬, 確實是勁辣但非常惹味!!

柚子沙律 (HKD$98)
2012-0907-200654051
這裡的柚子沙律配料非常豐富, 更有幾只蝦來作伴! 味道雖然也是帶辣的, 但柚子每粒都非常漲卜卜又多汁, 加上不少的炸蒜, 香口又開胃, 很有嚼勁!! 蝦肉是全熟的, 吃起來也不太老, 肉質彈牙.

碎肉生菜包 (HKD$62)
2012-0907-200612100
想不到也是大大碟的, 這道菜跟之前的明顯地沒那麼辣了. 豬肉炒得很香口, 味道咸咸香香的幾惹味, 不過略為太乾了一點. 但配上生菜片一同吃, 生菜夠新鮮爽脆, 配合起來又沒那麼乾了. 是一道泰菜中算是幾清爽的料理.

冬陰功
2012-0907-195709896
其實本人一向少食辣亦食唔到太辣的食物, 冬陰功自從多年前試過一次辣到嗆喉之後就一直好少會試. 不過這晚大家吃得興起, 所以又好奇試了半碗. 嘗第一口, 味道先是帶有很強的酸味, 辣味不明顯. 吞進喉嚨之後, 此時一股熱辣的感覺就由下慢慢湧上口腔, 味道的層次絕對是豐富非常也十分有趣!!! 另外配料也有不少, 真正越食越辣, 越辣越食.

綠咖哩雞 (HKD$78)
2012-0907-200222467
泰式咖哩有分紅,黃,青咖哩, 一般最不辣的要算是青咖哩. 所以面對之前點的幾道刺激度爆燈的菜式, 咖哩就來個不辣的來中和一下.
大大的一碗咖哩質感十分濃稠, 不會有很稀的感覺. 吃下去, 香料味不重, 但怎麼會覺得很辣的?? 是因為之前吃的太辣令咀巴都麻掉了? 其實也弄得不太清楚了, 但大夥兒試後都覺得是很辣的咖哩. 不過當中的雞件的確十分嫩滑肉質又柔軟, 而且矮瓜粒更是軟淋入味. 不過大家最後就因為太辣吃不完那些汁.

吃咖哩沒理由不配油酥餅吧 (HKD$12/件)
2012-0907-195655992
一件分開了4份. 餅皮做得薄又帶煙韌, 烤得很香, 牛油應該下了不少吧, 但吃起來非常酥軟可口, 配上咖哩汁或其他醬汁都非常對味.

泰式串燒 (HKD$68半打)
2012-0907-210510171 2012-0907-210519917
我們點了雞/豬各半打. 雞肉切成小粒, 吃起來比較方便, 肉質也烤得香口, 就算不沾醬味道也很好不會乾; 豬肉一串就很大片, 而且肉比較韌, 很花牙力才能扯開來吃. 串燒重點其實亦在於那碟沙哆醬. 這裡做的花生味比較重, 沒那麼濃稠, 普普通通.

另一主角就是海南雞 (HKD$180/隻)
2012-0907-195739775
這道菜需要先預訂的, 雖然有些麻煩, 不過吃過後覺得是絕對值回票價! 一隻雞份量不算很多, 分開了2碟上桌. 先單看雞皮呈鮮黃色且油脂豐裕就知道不會差到那裡去. 吃一口, 雞肉肥美鮮嫩, 肉質彈牙可口有嚼勁, 雞味亦非常濃郁, 單是吃這雞不沾任何醬汁都巳經很足夠了! 對於我這雞痴來說, 這雞做得絕對是在高水準的那一群.

吃完那麼多重口味的菜式, 是時候來個青菜清清口胃 - 泰式炒通菜 (HKD$56)
2012-0907-195508588
相比起其他, 這菜就不算得很辣了. 通菜不算老沒有渣, 加上醬汁帶點甜甜微辣的味道, 十分惹味.

還有大苯象啤酒, 那麼高興當然要啤一啤了~
2012-0907-203923967

吃到中途, 突然聽到有人開咪大聲說了幾句類似泰文的說話, 當時聽不清楚說什麼, 嚇得正在吃雞的我差點雞都夾不穩! 以為出了什麼事! 接著店子全關燈, 店員一個又一個的拿著蛋糕/甜品出來, 邊唱泰文生日歌邊送上食客預先準備的蛋糕到各個桌上.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 但店內每個人都拍著手, 氣氛熱鬧非常, 實在是十分高興!!
好友們為我們3位壽星女準備的是芒果糯米飯做甜品 (HKD$68)
20120907_213313
芒果全部都是直接由泰國運過來的, 一條條切成條狀排成心形非常有心思!! 芒果入口想不到的是那麼甜!! 又軟又有濃郁的芒果味, 加上中間的糯米飯十分煙韌黏口, 帶有甜甜的椰奶香, 一反食生日蛋糕的傳統, 吃個芒果糯米生日飯的確又新鮮又有創意!

非常感謝好友們的這餐生日飯, 不只吃到了好吃的泰菜, 也令大家歡度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金蘭花泰國菜 Sawali Club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18-20號永昌大廈2樓
電話 : 2811 2360
arrow
arrow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