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1,2年, 拉面戰在香港幾乎沒有停止過.
每隔1,2個月都總會有一家過江龍來香港站腳, 不過以我個人戰績來說, 大大話話巳吃過8成, 質素都幾參差.
前幾日又收到消息尖沙咀開了家新拉面店, 更是首家引入食券機, 完全是學足日本拉面店.
那麼新奇的事, 我沒理由不去探個究竟.
2012-0908-125533074


來到尖沙咀活方, 老實說這家商場真的很奇怪, 明明就在ISQUARE對面,
也是對正大街, 商場內有籣芳園, 又有JFT擁有不少日本少女品牌, 但人流就是少得可憐,
連隔離重慶大廈去食咖哩的人都比這裡多.
問問住在油尖旺區好友, 她甚至說不是我說起, 她也從未來過這裡! 難道有可能真的是風水問題嗎?

地點問題就先不管了. 行入商場走到最盡頭, 雖正值周末午飯時間, 但人都不多.
看看門面巳有種回到日本拉面店的感覺, 店門放了大大部的食券機實的跟在日本看到的很相似.
2012-0908-125526984
眼看拉面有5,6種, 有豚骨湯底也有獨特的牛骨湯底, 小吃也有6-7款. 買完食券拿了票就可以看看門口的燈牌有沒有空位再入內找位置.
2012-0908-125538352
店子不大, 店內有約十多個位, 全部都是BAR枱''宅位'' (最適合宅男/女的這種位, 不用跟人溝通, 不用被人看到, 宅到爆), 前方有個小窗簾方便店員送上食物. 模式真的跟日本''一蘭''拉面非常相似!!!
不過如果不是宅男/女而是跟朋友一起來的話, 其實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收起的.
2012-0908-125622927
這樣就可以方便朋友傾談了.

貪吃的我見有友人同行可以叫多一點, 就盡情的點了幾款小吃.
先來山葵BB墨魚 (HKD$20)
2012-0908-130550810
一碟2小片, 有點乾. 山葵味道不夠, 只感到少許醬油味. 普通過普通.

廣島蠔油漬 (HKD$24)
2012-0908-130556414
出乎意料之外, 這個蠔十分肥美體積也不算小. 雖是熟的但肉質不鞋不老剛剛好, 吃下去十分鮮甜沒腥味. 連旁邊一向不吃此類蠔的朋友都讚說不錯.

海葡萄沙律 (HKD$20)
2012-0908-130602022
想不到在這裡也可以吃到沖繩特產海葡萄! 還要只是HKD$20. 當然看到這價格我也不會太期望是有什麼非常出色的質素. 小小的一碗放了4-5條非常瘦弱的海葡萄, 沒有了新鮮吃時應有的脆卜卜口感, 換來的味道是跟底下的海帶差不多. 不過算是幾清爽.

黑豚燒 (HKD$24)
2012-0908-133829919
看上去非常的乾. 說是黑豚但肉質十分鞋又韌, 還帶丁點的酸味. 而且也完全吃不到有任何燒過或烤香的味道.

來到拉面, 雖有豚骨湯, 但畢竟牛骨湯底拉面在香港不是很多地方能嘗到, 所以我要了和牛神 (HKD$92)
拿了票之後其實枱面會有張選擇紙給你填要什麼面質, 有沒有蔥, 湯底濃或淡等.
2012-0908-125717266
我選了濃湯, 標準香油跟蒜茸, 不要蔥. 而面條方面之前聽說這裡的面偏淋, 因此我特意另再寫上''非常硬''的字樣在紙上.

2012-0908-130541540
吃得多豚骨跟雞湯底, 這次試試用牛骨來餚製的湯底. 先嘗口湯, 很清的感覺, 牛骨應有的鮮味不太能嘗到, 更莫說是油脂感. 味道帶點酸跟少少甜. 雖說不同食材是不能相比, 但如果喜愛豚骨湯底的朋友, 可能未必能接受到這種湯. 說實在也不是我會喜愛的湯頭.
其次就是我注重的面條
2012-0908-130721352
似乎做面的不太懂看中文? 我不知道, 但吃下去的面條仍是超級淋. 比我吃任何一家拉面店的面都要淋. 這就是非常硬的面條?? 沒有彈性不煙韌也算了, 味道就好像自家煮壽X牌的面一樣....令我非常失望.
2012-0908-130713077
唯一有點安慰的是和牛有3片, 厚薄適中, 肉呈粉紅色非常漂亮, 而且吃下去肉質軟棉, 幾好吃.
2012-0908-130703588
半熟蛋有一點流心狀, 味道中規中距.

吃完後還奉上一小杯檸檬汁, 說是解油膩
2012-0908-130616693
老實說此舉都相當奇怪. 如果是重口味的湯底這個應是有點幫助, 不過吃的這個和牛拉面, 湯底清又沒多油膩, 甚至是帶點酸的. 最後還來這杯酸上加酸的檸檬汁, 雖然心思做到足, 但實在是多此一舉.....

好友點了赤神辛味黑豚 (HKD$88)
2012-0908-133821130
嘗了口湯, 也是帶點酸的, 不過到喉嚨後辣味就慢慢湧出來, 對不多吃辣的我來說辣度仍可接受. 不過豚骨湯底仍是帶點清和淡味, 沒多油脂感.

2個人埋單HKD$268, 不用加一.
份量算是幾少, 吃完仍不算十分飽. (女生就可能會飽)
小食質素尚算OK, 但拉面店賣的就是拉面,
主角靈魂 - 面條絕對是失敗, 湯底也不是個人喜愛的那種.
唯一可取的是這裡的環境確是令人有重回日本拉面店的感覺, 而且店員服務態度, 講解也不錯
不過這些實在不足以令我有想再光顧的動力.


倉吉拉麵 Kurayoshi Ramen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8號舖
電話 : 2723 03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面 尖沙咀 ramen 普通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