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1年飲食潮流中, 日本拉面肯定是榜上有名.
去年數家日本拉面店分別進駐各區, 想吃個拉面往往等上1-2小時實是等閒之事.
不過當中大部份都是以豬骨湯底掛帥, 其實試了2,3家之後, 一向貪新鮮的我也開始覺得沒甚新意.
所以今天來這家鳥華, 是一反常態, 以雞湯底做賣點.
2012-0107-141412187.JPG


其實一向吃拉面也是豬骨湯底, 貪其味道香濃豐腴, 所以對那些比較淡如醬油或鹽味湯底興趣比較低.
看到這家東京來的過江龍以雞來餚製湯底, 心想會不會也很淡的呢?
周末時份, 下午2時左右來到, 人不是很多, 不用等位.
環境算寬敞較簡約, 2人4人枱不算多, 反而有條長長BAR枱, 座位有點高但頗舒適, 像我這種一個人來吃的話也不用尷尬.
餐牌選擇不多, 就只有一種雞湯, 但有分辣還是不辣.
配料的叉燒也有2種, 分雞肉叉燒及豚肉叉燒.
我第一次來, 當然貪心地要了個全部配料都有的白雞湯拉面 (HKD$103)
2012-0107-142032324.JPG
碗很大也很深, 我不吃辣蔥所以走了.
先嘗一口湯, 湯底是很濃稠帶點漿口, 味道十分香濃, 少了豬骨那種厚實感但多了分雞肉的鮮味, 令我之前的擔心完全拋諸腦後!!
面條是比較粗但彎曲度十足的粗面, 十分彈牙也很吸味.
2012-0107-142132215.JPG
雞肉叉燒切得很薄, 有3片, 帶點雞皮, 也有微微烤過的焦香. 油脂跟肉比例適中, 但肉質有點鞋.
豚肉叉燒也有3片, 相對地肉質比較柔軟, 但脂肪比例較多.
但要數不合格的就是那個蛋, 蛋黃雖然還是有丁點啫喱感但巳有7,8成熟.

另外再點了個雞肉餃子 (HKD$28)
2012-0107-142621111.JPG
皮厚薄適中帶點煙韌, 雞肉涵不油膩, 吃下去帶點清爽的感覺~

一個人埋單差不多$150, 是有點貴. 不過如果吃其他單款叉燒拉面的話只是60多元, 較化算.
如果吃得多豬骨拉面, 來這裡吃碗能令人回味的雞湯拉面, 也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鳥華 Torihana
地址 : 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3號舖
電話 : 2366 1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