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完山頂坐車來到銅鑼灣, 正值晚飯時間, 明知道在這區吃飯等位人數一定不會少,
而且妹妹又說不想吃太HEAVY的食物. 給了這一個難題真的考起我了, 左找右找之下,
來到了銅鑼灣廣場附近, 沒來一排, 突然看到原來這裡開了幾家新的日本料理,
不想讓妹妹等太久, 就選了這家試試吧.
2012-0922-201810029

看看餐廳環境很有和式風味也滿有高級的感覺, 人也不算很多.
開始有點驚驚地, 心想這裡的收費會不會是天價!?
後來聽其中一位師傅聊天, 這家月磯開業只有不到半年, 做的主要是燒物跟刺身,
主理的師傅也曾跟日本師傅打理和食有十多年的經驗, 聽到這裡, 食物質素應該有保証吧.

餐廳環境十分寧靜, 我們坐在BAR枱上近燒爐的位置但不會很熱的, 同時也能看到師傅在燒海鮮等食材, 香味撲鼻, 感覺不錯
2012-0922-202655439
2012-0922-210147770

看看餐牌, 有單點也有套餐. 晚市套餐由每位5百多到9百多都有, 食材大多以燒海鮮為主.
我身家有限, 不是特別日子吃得那麼豪華的話就會非常肉痛, 還是單點一些菜式跟妹妹分享就好了.
海鮮沙律 (HKD$65)
2012-0922-203904668
小小的一碟但刺身粒鋪得滿滿的. 刺身有三文魚, 深海池魚及章紅魚3種, 分別切成一口大小. 三文魚十分肥美油脂亦豐盛, 池魚跟章紅魚肉質彈牙有嚼勁, 魚鮮味十足. 底下的生菜片及蕃茄仔沾上柚子醋同吃, 甜甜帶微酸的味道令人十分開胃.

蘆筍鮮蝦鮭魚卷 (HKD$110)
2012-0922-205237832
一碟6件比想像中大份. 三文魚色澤鮮艷, 肉厚肥厚油脂甘香; 米飯用的是日本珍珠米, 粒粒圓滑飽滿又帶黏性; 蝦肉是全熟的, 一小塊鋪在蘆筍上, 肉質彈牙但味道不太突出; 蘆筍想不到的是那麼大條, 佔去了整個卷的一半位置, 但蘆筍雖大, 吃下去爽脆非常, 鮮甜無比, 完全沒有渣且荀味濃郁, 完全搶去了蝦肉的風頭.

甘鯛海膽醬燒 (HKD$120)
2012-0922-210443700
甘鯛即馬頭魚, 平常的家常菜都會整條煎或蒸來吃. 這裡師傅把魚柳鋪上一層厚厚的海膽醬, 再在網上燒.
2012-0922-210708237
海膽醬燒得香氣樸味, 味道除了本身的鮮甜亦帶有陣陣烤香味. 加上魚肉彈牙又十分的滑溜. 從來沒想過馬頭魚加上海膽來燒這個新鮮的配搭味道會是那麼的匹配又有驚喜的, 整體就是''鮮甜''2個字.

白燒鰻魚 (HKD$120)
2012-0922-210316505
2012-0922-210359815
上桌有2小片, 鰻魚亦是烤得十分香. 肉厚肥美, 油脂豐腴, 肉質亦非常的Q又彈牙, 魚皮帶點煙韌有嚼勁. 調味不多簡簡單單, 但更能吃出鰻魚的美味.

磯燒日本廣島蠔 (HKD$30)
2012-0922-211244229
意想不到的價格又不太貴! 一碟4隻, 廣島蠔體積比較小, 不過蠔肉肥美鮮甜無比, 蠔味濃之餘口感亦十分CREAMY, 難怪此蠔一直有''海底牛奶''之稱號!! 我跟妹妹吃完一碟後意猶未盡想再ORDER多一碟, 可惜巳售罄! 師傅說為保新鮮, 每天都只會番貨少量. 實在太可惜了..../_\

就在我們2人露出非常失望的表情之際, 師傅突然送上了2隻燒蠔給我們!!
2012-0922-213727998
師傅說是最後多了出來的所以燒埋給我們吃!! 我跟妹妹收到蠔時真的十分感動! (對! 我們為了吃甚至可以流淚的!) 雖然每人只有多一隻, 但都非常珍惜的放進口中, 慢慢再細味那蠔當中的鮮甜味美!! >__<

最後來的主食是手打冷稻庭烏冬 (HKD$85)
2012-0922-213148381
現時在香港吃稻庭烏冬不是十分困難的事, 幾乎十家有八家日本料理店都有提供, 不過質素又是十分參差. 稻庭烏冬不像讚岐烏冬那樣渾厚有份量感, 作為日本古代皇室食品, 稻庭烏面條柔軟幼細, 入口細膩完全感覺到那份高貴的口感.
這裡的烏冬做得比較唸身, 帶點煙韌, 加上香甜的冷醬汁感覺十分清新, 也完全能去除剛剛吃過燒物的那份油膩感.

巨峰梳打 (HKD$35)
2012-0922-203139962
味道不太甜清清地, 也很夠凍.

埋單2個人HKD$670左右, 看似比較貴,
不過吃得飽之餘, 食物水準也同樣吃得出有保証.
侍應大多也非常有禮貌又熱心服侍食客,
BAR枱後的師傅們看得出對食物那份熱誠及用心製作.
如果下次有特別日子慶祝也會考慮再來光顧的.


月磯刺身.浜燒日本料理 TSUKI IS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3-15樓
電話 : 2838 58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燒物 刺身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