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水這2個字, 從來在我們華人眼中, 在飲食界都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先不說個別具藥療效用的, 單是基本的去濕湯, 濕補湯等巳多達數百種, 講究之高相信無其他國家能及.
不過現在社會發達, 都市人都十分忙碌, 要花上3,4小時煲個湯基本上少之又少.
所以近年亦出現了不少湯水專門店為大家提供不同療效的湯, 不過收費當然亦較高.
今天經友人介紹, 又來到這家小店, 為大家介紹幾款平日你不會花時間煲的湯
2012-0919-225835544


這家店位於尖沙咀金巴利道, 平日只做夜市生意, 每到晚上6時才開鋪一直營業到早上6時.
店鋪是由一對上了年紀的老夫婦打理的, 看店主伯伯不時在店外跟旁邊店的人在聊天, 老婆婆坐在店內一時跟我們搭下訕, 一時又在打瞌睡, 狀甚悠閒.
由於位置不顯眼, 所以光顧的食客也不多. 店內小小只有2,3張桌子, 地方不算十分整潔.
2012-0919-231239669
除了有幾款老火湯之外, 還有不少小炒及串燒等小吃.
不過我們剛吃完晚飯就沒肚吃了, 湯水倒是點了幾款試試

菜干豬肺湯 (HKD$24)
2012-0919-230101516
菜乾豬肺湯止咳又潤肺, 功效非常顯著, 不過是道非常花功夫的湯.
這裡的湯料非常多, 菜乾煲得十分軟身沒有渣,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湯水內的菜渣, 貪其又軟身又入味. 唯一要投訴的是菜干太少, 希望可以再多一大堆吧~哈哈.
豬肺有3,4舊, 都處理得很乾淨, 吃下去既鮮嫩又棉, 柔軟得像吃棉花一樣. 湯頭十分清甜濕潤. 味道非常家庭式的, 飲完一碗不自覺的想再添多碗.

咸菜豬肚湯 (HKD$27)
2012-0919-230042472
把湯料舀起來看看真的嚇親人, 豬肚多得1個人也吃不完!! 真想問問店主婆婆到底落了多少豬肚去煲的, 怎麼可以一碗都放那麼多!? 咸菜豬肚湯健脾醒胃, 加上帶點黑椒的辛辣味, 湯味濃郁有著陣陣的咸菜味, 十分潤喉. 豬肚爽脆不硬又沒異味, 實在是一碗豐富飽肚的湯水.

這裡招牌的是胡椒雞腳湯 (HKD$27)
2012-0919-225953438
單是雞腳巳經有4,5隻, 未飲巳知這湯濃郁得過份. 雞腳湯雖然不是高級湯水, 但營養價值非常高, 除了高钙更有女士最愛的膠原蛋白, 多吃有美容作用, 對於我這些貪靚但又沒什麼錢吃高級補品的人, 這湯就實在是我的恩物. 雞腳巳煲得骨肉分離, 雞骨更是一咬即散, 非常柔軟又好吃!! 湯頭味道十分濃郁亦充滿濃濃的膠質, 加上大量的黑胡椒, 感覺除了有美顏功效, 亦有瘦身效果!! 因為黑胡椒的辣度強勁, 飲完巳出了一身汗, 冬天飲的話驅寒一流. 咀唇更是像上了一層膠似的黏稠非常, 膠質之強勁實在驚人!

實在想不到尖沙咀居然也有家小店賣這麼真材實料的湯水,
雖然你可能說廿多元一碗湯好貴呀,
不過不用自己煲, 而且又是那麼的足料,
嘗過此湯後你會發現確實是值回票價的.


新天地美食
地址 : 尖沙咀金巴利道85號地下
電話 : 2376 2698
arrow
arrow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