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一直在香港人心目中都佔據著十分重的位置. 尤其壽司更甚.
最近有家台灣過江龍在尖沙咀開了家專賣吞拿魚的專門店,
由蓋飯, 刺身, 壽司, 清一色都是吞拿.
而且更標榜著自家的漁船捕撈吞拿魚, 保證新鮮又便宜. 看似很吸引, 即管去試試.
2012-0812-150845557


其實這家順億本來是做漁業生意, 之後索性開食店, 現時在台灣巳有十多家分店, 算是有名的吞拿魚專賣店.
本身也有外銷到日本, 聽起來真的好像很有質素保證!
店子開在橫街, 要上樓的. 不過地下巳放滿了海報易拉架, 又有搶眼招牌, 還不算難找.
星期天下午2時左右來, 以為必定人山人海, 怎知道進店一看, 只有3,4枱食客.
對我來說當然是好啦, 不用等位, 但在店角度看, 星期天都那麼少人, 長期來說真的做得來嗎?
2012-0812-144602905

甫坐下侍應巳送上茶及餐牌. 茶不熱的, 侍應笑容也欠奉.
餐牌大部份就是吞拿魚, 當然也有照顧不吃吞拿魚的人士, 也有旗魚, 蛋, 蝦等壽司供應.

先來客綜合生魚片 (HKD$48)
2012-0812-144808630
一碟有7片. 有5片是吞拿魚, 2片是旗魚. 吞拿魚就是最普通的一種- 赤身. 油脂亦是最少的. 厚薄度適中, 吃下去幾滑但有少許魚腥味. 旗魚較吞拿魚肥美一點, 吃下去肉質頗彈牙, 不錯.

鮪盛合舞鶴 (HKD$78)
2012-0812-145514589
一盤有10件. 5件是赤身吞拿, 3件吞拿魚軍艦, 2件炙燒吞拿魚. 白飯黏口, 但沒什麼醋味. 赤身的跟剛才刺身差不多, 吞拿魚軍艦比較出色, 魚肉剁得細膩, 吃下去很滑沒有筋又帶鮮; 反觀炙燒吞拿魚就比較失色, 很瘦弱又薄的吞拿魚拿去燒, 有點乾又鞋. 就算是板X的也比它更好吃.

店內另一人氣之選就是蓋飯. 我點了吞拿魚蓋飯走蔥 (HKD$55)
2012-0812-145100597
面層就是一大堆吞拿魚蓉, 質感很滑, 配飯吃不錯, 但白飯很乾有點硬. 整體味道驚喜不大, 但以這價格巳經算係咁了.

點的都是赤身吞拿, 有點不甘心, 來個中脂的吞拿魚腩壽司試試 (HKD$25/件)
2012-0812-145019556
中脂是這樣的嗎? 看起來好乾呀...又薄. 吃下去, 完全感覺不到油脂的豐盛, 味道也是很淡. 是剛好我這批的吞拿是這樣差嗎? 一場來到只是吃到這種質素, 失望就必然的了.

想起來之前其他食友也推薦過這裡的吞拿魚味噌湯很抵吃, 也叫碗試試 (HKD$8)
2012-0812-144551164
先嘗一口, 沒什麼魚鮮味, 跟一般的味噌湯差不多. 整碗只有2小舊豆腐, 怎樣人家都找到的蘿蔔, 魚塊, 大量豆腐等等我這碗通通找不到的?? 又一失望.

埋單2個人要HKD$26X, 不是十分飽.
我不知道是我去的這天剛好來貨質素比較差還是什麼,
感覺吞拿魚沒人家說的那麼好吃有驚喜, 甚至覺得板X跟他相比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質素都是勉勉強強, 但價錢平又的確是一個賣點. 現在的確很難找到HKD$55有那麼一大堆的吞拿魚蓉了.
不過如果對食物有點要求, 我寧願多花一倍錢去DORXYA吃個TORO蓋飯, 更是滿足.


順億鮪魚專賣店 Soon Yi Tuna Sushi
地址 : 尖沙咀樂道21號龍華大廈1樓
電話 : 2721 1665
arrow
arrow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