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潤一向是我其中最愛的食物之一, 但在香港很少可以吃到好吃的.
今天找到一家專賣豬內臟的店, 主打是各式湯品, 也有港式粉面.
地點座落在灣仔近海旁天橋口, 人流其實不算多, 地點有點隱蔽.
2012-0428-182746544


這家店看似陌生, 原來是現任煤氣烹飪中心導師黃星星開的, 店內亦貼了不少老闆PETER哥的海報實行做生招牌.
惠顧這天下著毛毛雨, 傍晚時份人沒幾個, 只有2,3枱食客. 環境就像一般茶餐廳格局, 但感覺企理一點.
老闆這天也在店內, 看到我甫坐下馬上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 再熱心的推介店內的主打食品, 十分親切.

看看餐牌, 湯品有十多廿款, 花多眼亂. 招牌菜式有幾款, 先試個主打: 杏汁白肺湯 (HKD$38)
2012-0428-183336374
一碗份量都算幾多, 湯呈淡奶白色, 不算傑的那種, 有點稀的感覺. 聞落有很香的杏仁味. 嘗一口, 十分順喉滋潤, 味道很夠, 沒下味精果然鮮甜無比.
2012-0428-183443196
豬肺有3, 4小舊, 不太大的, 但做得很乾淨無異味, 入口超級的滑溜柔軟!!! 很少吃到那麼嫩口的豬肺, 3,4舊實在是不夠喉!!

再點個招牌小食: 黃沙乳豬潤 (HKD$65)
2012-0428-183715133
HKD$65一碟的確不便宜, 但份量算幾多. 每片都十分大, 厚薄適中. 最重要完全沒有澀味, 白灼時間抓得剛剛好, 是剛熟的狀態, 每片都帶微微粉紅色
2012-0428-183837149
咬下去真的十分鮮甜, 口感帶爽之餘也有彈性, 實在是少有高質的豬潤. 吃完後覺得收HKD$65也不無道理.

另再點了個鮮元貝雲吞湯 (HKD$33) 加雲南米線 (HKD$5)
2012-0428-184004986
份量原來都幾大碗. 湯是很清甜的, 帶有陣陣元貝鮮味不過不算很濃. 雲吞做得很大顆, 做法不是用蝦跟肉, 改為用元貝跟肉.
2012-0428-184128863
吃下去感覺肉比較多, 元貝粒也有點鮮味, 可惜不突出. 感覺雲吞還是傳統的蝦好吃一點.
米線一般般, 不算很煙韌.

店子主打沒味精, 果然吃完一段時間也沒口渴.
價格是較貴, 不過用料的確十足而且屬上等材料
黃沙豬潤及豬肺湯尤其值得推薦.
吃飯時聽到老闆在跟隔離枱的朋友談起食經 (我不是故意偷聽, 只是店內人少他們大聲所以聽到而已>_<),
相信老闆自己也是對食方面很有要求,
難怪食物質素不差, 也絕對有信心改個店名為''信得過''.


信得過 Trusty Gourmet
地址 : 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A號舖
電話 : 2838 7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