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 想找日本料理的餐廳真的容易到極, 隨便一條街都有3,4家港式日本料理. 不過想吃日本地區特色料理的話, 就必須要花心思找找了.
最近去完了沖繩嘗過很多地道的食品, 常常想, 到底香港有沒有吃沖繩料理的餐廳呢?
雖然早前香港也引入了沖繩食物外賣專櫃, 但始終食物種類有限.
想起來....2,3年前記得雜誌有報導過尖沙咀有一家叫''Chura沖繩料理'', 這天反正在尖沙咀逛, 就去看看~
怎料原來CHURA一早巳結業了, 換來是這家叫八吉. 看看餐牌, 還保留了不少沖繩菜式呢, 所以就試試吧.
CIMG7257.JPG


7時多到, 不用等位, 對比起旁邊的丼吉在等位的人數真的有很大對比....
眼看有一半侍者都能操流利日語, 而且還有不少日本人惠顧, 令我有點感覺重回日本的居酒屋呢.....XD
看看餐牌, 選擇也滿多的, 點菜前侍者先奉上一大盤前菜, 上面放了很多個小碟, 讓我們自己挑一碟喜歡的~
我們選了漬墨魚跟蝦仁.
CIMG7252.JPG
上方的是小蝦仁~雖然真的是超超超級小的蝦仁, 但很晶瑩剔透, 帶點微微的咸味, 不錯.
下方的漬墨魚, 很咸, 但用來送酒一流. 如果就這樣吃的話就會太咸, 但墨魚很惹味, 我們口說很咸, 但一點一點的都KO了整碟.

點了菜, 菜未來, 先點杯飲品~難得這裡有梅SODA, 一定要試試. (HKD$55)
CIMG7251.JPG
可以選有酒或沒酒, 我點了沒含酒精的. 其實也蠻貴的....梅味不重, 味道偏淡, 但不甜, 清清地不錯.

吃沖繩料理離不開三寶: 花生豆腐, 水雲跟海葡萄. 很高興這裡仍可以點齊這3種. (其實還有炒苦瓜, 不過可惜妹妹不吃, 所以沒點了....)
花生豆腐 (HKD$55)
CIMG7274.JPG
份量比想像中大呢~豆腐超結實的, 比在日本吃到的要更實更濃稠, 用匙差點切不開呢...>< 但入口很有彈性, 花生味道雖不濃但也會徘徊在口腔內不散. 不過我想這豆腐質感因人而異. 眼看旁邊一對情侶也點了這道, 但一邊吃一邊說不習慣這濃稠質感, 最後餘下了大半個都沒吃.

水雲醋物 (HKD$50)
CIMG7277.JPG
吃下去酸酸甜甜的很開胃~還加上了點點山藥, 吃下去更有滑嘟嘟的感覺, 好吃~不過要選的話, 我還是喜歡在OKINAWA ROUTE 58專櫃吃到的那個柚子水雲, 感覺口感更豐富.

海葡萄 (HKD$58)
CIMG7276.JPG
上桌時傻了眼...份量只有那麼的幾條?@0@ 不過吃下去是相當新鮮的~只是份量真的太少了點....

生海膽伴芝士脆多士 (HKD$98)
CIMG7262.JPG CIMG7264.JPG CIMG7265.JPG CIMG7270.JPG
有點笨的我,看餐牌看到它的圖時, 以為:嘩! 不用HKD$100有一板海膽?? 太賺了吧? 怎知原來上桌是只有3小片海膽.....T^T 真的被餐牌誤導了....
不過海膽是相當新鮮而且味道很濃郁, 算是合理了~多士是墨魚汁多士加了芝士在上面. 說脆嗎? 我又完全不覺得. 但正好配上海膽後不脆的多士吃下去反而更好,不會搶到海膽的質感. 好吃!!

最後上個主食: 墨魚汁炒面 (HKD$78)
CIMG7280.JPG
其實份量不算多, 但2個女生剛好夠分享了. 墨魚汁面不會太軟身, 夠彈性. 配菜是有魷魚跟豬肉, 還有大量的韮菜, 都是很新鮮, 韮菜非常鮮甜不黏牙, 豬肉片也粉嫩的, 不過如果挑多一點瘦的就更好了.

甜食當然來個黑糖雪糕 (HKD$35)試試吧.
CIMG7285.JPG
不太大的一球, 質感比普通雪糕更黏稠的. 吃下去黑糖味不重, 好吃. 超像我在沖繩吃到的''BLUE SEAL''杯裝雪糕一樣, 我想也是同一牌子運來的吧...

2個人吃得不多, 埋單$48X左右. 能在香港吃到沖繩料理很難得,所以說貴也不貴, 但也不算便宜了.
唯一有待改進的是侍者服務參差. 有些日藉侍者服務不錯也很醒目, 但有些香港的禮貌就不太夠了. 好像當晚他們會捧著大盤當天新鮮的魚類每桌問, 但偏偏怎樣都不肯來我們的桌介紹, 真奇怪.


八吉 Yakichi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地庫A室
電話 : 3105 8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