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沖繩的整天遊了....真的很不捨得...T^T
前天去了海灘, 昨天又去了參觀名勝~今天的行程是去看最有代表性的首里城. 下午就是整天去SHOPPING~
昨天6時便起床, 真的太累了, 所以今天我們睡到9時才起床, 早餐到10:30AM的, 我們下去吃時人都差不多走光了...
IMG_0833.JPG


不過今天有奄列吃~是專人即做的. 有幾種配料任你選, 包括海帶, 芝士, 火腿粒等等. 那個女厨師真的很利害, 不用10秒便能做出一個半熟蛋奄列! 好吃!!
IMG_0834.JPG

吃完早餐, 行了出外面吸一下新鮮空氣~好RELAX!!
旁邊還有個玻璃禮堂, 好漂亮~
IMG_0838.JPG IMG_0840.JPG

我們又坐的士回那霸巴士總站了~
IMG_0842.JPG IMG_0845.JPG
到了巴士總站走過對面坐火車一直坐到總站首里.
IMG_0849.JPG
站口有路線圖有中文指示的~
IMG_0847.JPG
IMG_0848.JPG
走出火車站樓下就有巴士直達首里城門口的, 車費150YEN. 不過班次很疏, 大約15-20分鐘才有一班
IMG_0850.JPG
眼看有些遊客不想等巴士都改坐的士去, 不過我們這幾天坐的士太多了, 實在不想再花錢. 所以寧願等一會.
等了15分鐘左右就有車, 人不多~
IMG_0851.JPG
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 不過要注意站名, 有些是寫著首里公園入口有些又寫著首里城南口, 但都是比較遠, 最近是坐到首里城前, 剛好是門口.
IMG_0853.JPG IMG_0855.JPG
來到首里城入口了~
IMG_0860.JPG IMG_0861.JPG IMG_0864.JPG IMG_0868.JPG
走上半山, 沒有高樓大廈, 沒有污濁的空氣, 景色真的很美!!!
IMG_0871.JPG

IMG_0874.JPG IMG_0875.JPG
走過了首里城公園便來到了買票入口~
IMG_0878.JPG

嘩....入場費好貴要800YEN一位, 但山長水遠來到沒理由不進去看看....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買了票就進去, 看到了整個首里城~很大呀!! 不過比起我們中國的還差很遠....
IMG_0882.JPG
先進去右邊的殿堂, 那裡要脫鞋的, 主要是看以下皇帝用的屏風及他們歷代皇帝的畫像. 不過全都不準拍照的.
穿過了右邊殿堂上樓梯就可以看到古代的學院.
IMG_0891.JPG IMG_0892.JPG
入內可以付300YEN去體驗一下茶道及嘗下茶點, 不過我們都沒這個時間試了.
IMG_0894.JPG IMG_0896.JPG
這是以前的文人取水飲用的地方~
IMG_0902.JPG
走廊真的古色古香~好喜歡~
IMG_0903.JPG

再上正殿, 可以拍照了~
IMG_0909.JPG
這是皇帝上朝的地方....不過好細的殿堂呀...
IMG_0923.JPG
玻璃下的是保留了以前起殿時的石頭....好深...
IMG_0913.JPG

最前面就是早上讓皇帝坐在這裡, 開前面的門就可以看到整個城外的景色~
IMG_0926.JPG IMG_0927.JPG

走出了正殿又來到資料館看看~
IMG_0934.JPG IMG_0936.JPG

有上朝時的模型~
IMG_0937.JPG IMG_0940.JPG IMG_0941.JPG

有時間也可以坐在這裡看看錄像~
IMG_0939.JPG

城內每個地方都有印章給你蓋, 行到哪裡就蓋到哪裡, 很方便知道自己走過了什麼地方, 也可以避免迷路, 不錯的主意~
IMG_0946.JPG
我們走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但只走了3分一...如果要走完整個城, 可能需要半天時間呢...
IMG_0959.JPG
出了資料館, 旁邊也有小賣部~
IMG_0947.JPG
直去就是休息室及小食部
IMG_0956.JPG
IMG_0958.JPG
我們坐了一會後便出城過對面的巴士站等車了.
IMG_0962.JPG
回到首里站坐火車去國際通. 平日下午火車很少人, 車廂都很乾淨舒服~
IMG_0966.JPG
不用半小時就到牧志站, 我們由街尾的國際通慢慢逛回街頭.
IMG_0969.JPG IMG_0972.JPG
IMG_0974.JPG
有間三越百貨, 不過進去看看...衣服全部都是適合40歲以上的, 而且格調好古老...我們2個走進去好怪, 很快轉了一圈便走出來了..
IMG_0975.JPG

我們又走進去平和通, 今天的目標是要去看看出名吃海鮮的牧志公設市場.
IMG_0976.JPG
地下也有地圖, 不過內裡真的很容易迷路, 每條路都十分相似....
IMG_0977.JPG
公設市場的入口~
IMG_0978.JPG
看來真的很像九龍城街市....
IMG_0979.JPG
第一次看到夜光貝呀~~蟹也很大隻~
這裡有很多海鮮檔, 有些檔主又懂英文又懂普通話, 不斷的拉住我們要我們試試他的刺身~
IMG_0984.JPG
也有肉類可以賣~
IMG_0986.JPG
新鮮的海葡萄~
IMG_0987.JPG
在樓下買了海鮮, 就可以上二樓等吃~他們會收350-500YEN的厨費幫你弄好海鮮.
IMG_0980.JPG
格局有點像大牌檔, 我只感到很煙而且有點焗. 雖然說這裡海鮮刺身很出名, 不過因為今天我肚子實在不是很舒服, 再吃生冷的東西怕會肚瀉, 所以只逛了一圈便走了.
IMG_0981.JPG

看看還有點時間, 妹妹突然說好想剪頭髮~在OPA那裡跟個混熟了的辣妹SALES問資料, 得知不遠處有家剪髮半價! 可惜去到門口沒人, 原來要預約的.....但幸運地我們在大街看到有另一家SALON, 上去看看好像不錯~
IMG_0991.JPG
妹妹只是剪短頭髮, 我便在門口坐下等她. 但那裡的職員都很好, 又問我喜歡飲什麼, 又拿很多雜誌給我看~服務真的很周到.
IMG_0993.JPG
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剪好了!! 真的很快而且剪得很好呢~盛惠3500YEN, 但妹妹覺得十分值得.

在街尾有家日本最出名的藥房, 不過這家只有2層, 不算很大. 化妝品現在日圓高企, 算了算有些牌子在香港買會更便宜, 所以千萬要留意不要買貴貨. 但我們也補給了很多其他香港沒有的日用品. 比如洗臉的, 或止汗的有些牌子的確很便宜!
IMG_0995.JPG

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國際通閒逛, 突然看到有家JUMP STATION!! 興奮得馬上去看看~
IMG_1005.JPG
日本真的很喜歡ONE PIECE這漫畫, 周圍都有它的影蹤~
IMG_1001.JPG
門口有個等身大的NARUTO嗚門~
IMG_1006.JPG
室內還有很多ONE PIECE及銀魂主角的等身像. 是可以任你拍照的.
IMG_1011.JPG IMG_1013.JPG IMG_1012.JPG
整間店都是有很多JUMP的精品, 不過其實大部份都是ONE PIECE的....土產盒子上全部都是印了主角的畫像, 就賣貴了100YEN左右....錢真的很易賺.
IMG_1014.JPG

逛到差不多7時多~肚子餓了. 最後一餐沖繩的晚餐我們還是想吃地道一點的~所以選了這家沖繩料理.
IMG_1046.JPG
IMG_1024.JPG
入去人巳座得差不多滿座, 很熱鬧. 我們被安排坐在BAR枱那邊, 但很接近表演位置.
IMG_1025.JPG
餐牌也有中文的. 不過這家餐廳比較貴.
IMG_1027.JPG
我們進去時巳經表演了一半, 很多食客都十分高興, 地方雖然不大但大家都站起來跳舞拍手, 真的非常熱鬧很開心!
IMG_1036.JPG
先送上前菜. 是冷冬瓜跟雞肉. 有點普通.
IMG_1028.JPG
我們每人要了杯菠蘿汁~玻璃杯很漂亮呀~~
IMG_1030.JPG
先點個冷盤- 花生豆腐
IMG_1035.JPG
小小的一碗, 吃下去跟普通的豆腐非常的不一樣!! 味道是淡淡的花生味, 但質感非常黏稠, 吃下去很實在, 有點像CREAMY CHEESE一樣的~好好吃!!!

來了沖繩都沒怎麼吃過刺身, 所以點了個3式刺身試試.
IMG_1039.JPG
千多YEN只有小小的幾片, 有點貴...不過還好吃下去是很新鮮但驚喜不太大.

除了吃酒店早餐的水雲, 也想試試外面的水雲做得怎樣.
IMG_1040.JPG
這個少了醋, 味道淡了一點~

最後的主食是海鮮炒沖繩面.
IMG_1044.JPG
份量也夠我們2個女生吃~沖繩面真的很彈牙而且不油膩, 整晚最滿意的就是這個面.
IMG_1045.JPG
2個人吃了不是很多, 但埋單5400YEN左右. 有點貴. 但這裡的沖繩歌謠表演主要是快歌為主, 打鼓的十分有勁! 很值得一看~

吃飽後我們又慢慢再逛多一會, 看到有很多地攤賣手工藝品.
IMG_1047.JPG
最後又坐的士回酒店了....
IMG_1053.JPG

今晚又買了盒小的海葡萄吃~360YEN左右, 很新鮮, 好吃!
IMG_1057.JPG IMG_1059.JPG

明天就要走了,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真的十分不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