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沒有駕車, 如果自己坐車去參觀北部景點, 定必會花很多時間及車費.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看到那霸巴士每天都有做定期的觀光巴士團. 所以我們打算找其中一天參加當地觀光團看看景點.
本來想前一天拜託酒店的職員幫我們打電話先去訂位, 不過他們說當天早上去中心那裡報名都可以, 所以我們便早一點起床出發.
因為沖繩的巴士十分準時出發的, 我們早餐都沒吃, 7:45就坐的士出去巴士總站, 途中還塞車了15分鐘, 超怕趕不到...
還好8:30AM到達車站. 去問車長, 他們便帶我們去了對面的LOCAL TOUR中心報名了~
IMG_0449.JPG


我們參加了TOUR B團. 這是主要遊覽北部的名勝包括: 萬座毛, 美之海水族館, 今歸仁城跡及菠蘿園. 每位5400YEN, 包午餐. 8:45AM出發到6:00PM. 足足一整天~
IMG_0452.JPG
入場卷, 不過沒有包水族館的門票, 要自己另外買.
IMG_0450.JPG
如果即時買水族館門票可以有折~所以我們都一併買了~
IMG_0451.JPG

雖然今天是星期一, 我還以為會比較少人, 怎知原來也有差不多廿個人. 當中有些日本人, 又有些中國, 台灣來的, 還有2對香港情侶~
IMG_0455.JPG
導遊小姐一上車便講解了沖繩的歷史文化, 詳細的地理風土人情~不過她只懂說日文.
IMG_0458.JPG

坐了1.5小時左右就到了萬座毛~
IMG_0462.JPG
這裡其實沒什麼東西, 只有一個拍照景點, 所以導遊姐姐只給我們15分鐘時間.
IMG_0464.JPG
終於親眼看到萬座毛了!!! 很像象鼻呢~~我比較欣賞是後面的藍天白雲, 天空真的很美呀!!!
IMG_0470.JPG IMG_0479.JPG
大家都非常準時的上車.15分鐘後車便開了~
坐了差不多1個小時就到了吃午飯的地方, 叫CHISUN RESORT的酒店, 就在水族館旁邊.
IMG_0486.JPG
導遊姐姐每人派了一張紙仔, 說吃完飯可以自由活動去看水族館及其他幾個館, 2:15PM就要回來酒店集合. 差不多有2.5小時給我們自己逛.
IMG_0490.JPG
午餐是在會議室內的一張長桌, 大家排排坐食便當.
IMG_0499.JPG
說真的不是很好吃....炸物很乾又硬...我們吃了少許, 15分鐘後先行離坐, 爭取時間馬上去水族館.
IMG_0501.JPG
出了酒店向右一直行5分鐘便到水族館~不過沿路很猛太陽....
有路牌指示, 不用迷路
IMG_0503.JPG
近入口處有個很大的噴水器~很多小朋友都好興奮的在玩得不亦樂乎~走近一下, 嘩~~真的很清涼, 站在那裡真的不想動><
IMG_0506.JPG
早上開8:30AM, 最後進場時間是7:00PM.
IMG_0508.JPG
門口有條很大的鐵鯨魚, 不過顏色有點像脫色似的....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進入水族館了~
IMG_0518.JPG
先看到的是觸摸區~大家都很乖的只是輕輕摸一摸便走~真的不能不讚日本人的品德
IMG_0521.JPG
我有點怕及要拍攝所以沒有摸了~妹妹摸了摸海星, 說殼超硬的~
IMG_0526.JPG
再由淺入深的看看海底~
IMG_0533.JPG IMG_0537.JPG IMG_0553.JPG IMG_0556.JPG

進入期待巳久的深海了~
IMG_0559.JPG
以前上網看人家的照片看到這個世界之最的深海景觀時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當親身肉眼看到時, 真的非常感動!!!!非筆墨能形容的感受!!!!!
IMG_0563.JPG
IMG_0565.JPG
真心覺得人生一定要來看一次~
IMG_0569.JPG

還有鯊魚館~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有6-7條鯊魚游來游去~看來很懶洋洋....其中有1-2條還沈在底....
IMG_0575.JPG IMG_0580.JPG
再行出去可以由底望上去~另有一番風味
IMG_0591.JPG IMG_0605.JPG IMG_0609.JPG

行出去就是禮品店了~也有印章可以蓋留念.
IMG_0641.JPG
逛了一個小時左右出去了~超猛太陽, 還好有點海風~
IMG_0643.JPG

累了可以去樓上的休息室休息一下~沒有人的, 又有空調
IMG_0650.JPG

逛完了水族館其實附近還有些海洋文化館及熱帶果園,不過只餘下一個小時所以選擇了去鄉土村看看以前沖繩人住的房子.
從水族館行過去大約要10分鐘左右, 沿途經過資訊中心. 沿路真的很熱呀....
IMG_0652.JPG
有小賣部!!馬上進去吃個雪糕~
IMG_0654.JPG
又是吃黑糖~似乎來沖繩我們唯一的口味永遠都只選黑糖....
IMG_0657.JPG

從資訊中心行出去經過一空地左手邊便是鄉土村了~
IMG_0660.JPG
空地周圍有很多用草做成的海洋生物及動物~很可愛呢~
IMG_0662.JPG IMG_0667.JPG
來到入口了~
IMG_0668.JPG
看圖好像很大, 不過其實又不覺得有那麼大....
IMG_0670.JPG
是古代沖繩人住的地方~
IMG_0673.JPG
還有更古老的樹屋~不過內裡空空如也~
IMG_0679.JPG

很快便看完了~慢慢行回酒店.
IMG_0688.JPG
如果要整個地圖幾個景點逛完的話起碼要大半天~
IMG_0695.JPG

我們2點回到酒店, 2:15PM便準時開車, 真的沒有人遲到.
上了車大約15分鐘後, 很快就來到另一景點 - 今歸仁城跡.
IMG_0701.JPG IMG_0705.JPG IMG_0706.JPG
下車看到那些凹凸不平的山路巳經有點無奈....其實這時大家都很累了.....
不過很佩服導遊姐姐真的很專業, 穿那麼多衣服還要不斷的在講解....
IMG_0711.JPG
行了15分鐘山路及樓梯, 來到了城跡~這是以前沖繩人起的圍牆之類, 有點似我們的長城. 不過這個....真的非常小, 好像長城的迷你模型版一樣.
IMG_0713.JPG

我們走了一半, 真的頂不住了...他們一行人再行上頂,但我和妹妹太累了,拍了幾張照就走回山腳等.
進去小吃店吃個綿花冰.
IMG_0718.JPG
加上黑糖的綿花冰要500YEN. 份量不少的, 夠我們2人吃來消消暑~
跟香港的完全不一樣!!奶味很濃而且非常的綿~感覺不到是冰來的!我們不用5分鐘便KO了它!
IMG_0723.JPG

吃完後進去資料館看看文物,順便享受一下空調~
IMG_0728.JPG IMG_0730.JPG IMG_0734.JPG
在城跡逗留了差不多35分鐘便走了~
上車再坐了30分鐘便到了最後一個景點- 菠蘿園
IMG_0736.JPG
其實這個都不算是景點而是給你買手信的地方, 因為真正講解菠蘿的資料都幾乎沒有...
IMG_0739.JPG
入口兩旁有很多這種迷你的菠蘿仔~好CUTE呢~~
IMG_0742.JPG
進入菠蘿館
IMG_0744.JPG
兩旁有些菠蘿的簡單歷史及他們得獎的菠蘿蛋糕介紹
IMG_0746.JPG
也有教你怎樣切菠蘿~
IMG_0747.JPG IMG_0748.JPG
進去大堂就是試飲菠蘿酒的地方, 由低到高的酒精濃度都有得任你試~
IMG_0752.JPG
飲下去有淡淡的菠蘿味~不過我不是好酒者, 所以沒買了.
IMG_0753.JPG
再入內就是一系列的菠蘿產品, 酒, 蛋糕, 批, 朱古力, 甚至肥皂, 洗臉的你想得到的都有~
IMG_0754.JPG
最大賣點就是任你吃菠蘿~這裡的菠蘿真的非常甜美, 雖然我體質熱底不宜多吃, 但真的好吃得我和妹妹就站在那裡呆呆的吃了十多塊....
IMG_0755.JPG
還有新鮮菠蘿賣....真的好想好想買一個回香港....可惜不懂開..T^T
IMG_0757.JPG

吃飽飽菠蘿也買夠手信, 就回車上出發回程了...
IMG_0766.JPG
下午5時多還是很猛太陽....
IMG_0768.JPG

旅遊車回到那霸巴士總站後就解散了. 我們就過對面單軌火車坐一個站到縣廳前去國際通逛逛~
IMG_0772.JPG IMG_0774.JPG

前一晚來時鹽屋巳關門, 所以今晚早一點再來試試它出名的鹽雪糕
IMG_0789.JPG
門口巳經有很多遊客...大家都是衝著鹽雪糕來的~
IMG_0778.JPG
我們點了個大杯~盛惠350YEN
IMG_0780.JPG
比想像中要小杯....
IMG_0784.JPG
旁邊有幾種不同的鹽可以自行灑在雪糕上
IMG_0783.JPG
我們先灑了點原味鹽,由於不知道灑多少才夠, 第一次時太貪心不斷的灑呀灑, 一口吃下去....媽呀!!!咸得說不出話來....
之後我們學懂了技巧, 灑綠茶味的鹽只灑了一丁點~吃下去帶點微微的咸味又有綠茶味~感覺很特別!!
如果不灑鹽的話, 吃下去也是會帶點淡淡的咸味, 有點奇怪但竟然覺得很好吃!
IMG_0787.JPG

我們經過了家做手帶的~進去每人做了一條留念~
IMG_0793.JPG
可以自行設計字體字樣, 也自由配搭顏色~每條差不多1100YEN左右. 有點貴但整條帶也是店主自己親手做~用來紀念真的不錯.
IMG_0791.JPG

也進去了對面市場本通逛逛~
IMG_0794.JPG
內裡也是賣土產, 也有個小型超市~
IMG_0796.JPG

如果要在國際通內買衫SHOPPING的話其實只有這座OPA. 內裡有幾家比較流行的店比如MOUSSY, SPIRAL GIRL,BMB...等等. 也有ABC MART及賣很多進口平價東西的OUTLET.
IMG_0800.JPG
其實女裝只有最底的4層, 樓上的是TOWER RECORD及男裝. 衣服都是比較屬年輕辣妹的那類型, 如果想買正常或斯文一點的衣服你便會失望而回.
IMG_0802.JPG

我們一直逛呀逛~
IMG_0808.JPG IMG_0816.JPG
最後逛到10時左右才想起原來還未吃晚飯!!!不過又不太肚餓, 所以最後在便利店內買了點關東煮回酒店吃算了~
IMG_0812.JPG

逛完馬上大包小包的走上的士直接回酒店. 不過我們的酒店去年才開幕, 原來很多的士司機都不知道路是怎樣去....每天都要提供地圖及教的士司機要行的路~_~
IMG_0819.JPG

今天的戰利品~好多菠蘿手信!!
IMG_0825.JPG
不要小看便利店的關東煮~真的好好吃的!!!這個拳頭一樣大的魚蛋,內裡是什錦飯來的!!吃一個巳很飽!!
IMG_0820.JPG

還買了盒海葡萄當宵夜~850YEN
IMG_0826.JPG
一大口吃進去真的非常滿足!!!
IMG_0828.JPG

明天整天都是輕鬆SHOPPING DAY~轉眼間又到了第4天....真的很不捨得....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