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工作上常常出差, 但好久沒有真正自己去海外玩一下了. 今年初定了目標要和另一半去台灣, 剛好另一半也能在復活節拿到大假, 而且他又沒去過台北,所以興致勃勃的就去計劃復活節闖一下寶島了!!
想起台北....之前工作上都去過一次,但都沒有周圍閒逛過, 數年前也跟媽媽和妹妹跟旅行團去過一次, 但因為鴨仔團, 都沒真正周圍闖過. 日本自己闖得多, 台灣~還是第一次. 不過現在有那麼多旅遊書, 也不用怕吧....

選擇了在復活假期前2天出發, 因為不想跟大夥兒擠.
SSL21362.JPG

另一半怎都不肯坐長榮, 中國航空, 一定要坐港龍....=_=" 說安全至上. 當然地, 價錢又不一樣了.
港龍的飛機餐還可以啦~有酸甜豬柳飯,蔬菜也很足夠. 還有小小一包曲奇.
SSL21363.JPG

只需一個多小時就到台北了!!
SSL21369.JPG
SSL21375.JPG
出到機場門口就有很多旅遊巴士到各個不同的酒店或車站,很方便.
SSL21376.JPG
由於我們的酒店很台北車站對面, 所以買了去台北車站的票. 一個多小時車程, 只需NT125, 不算貴嘛~
SSL21377.JPG

我們住在這家旅館. 很容易找, 外面看起來很舊的, 但內裡又很不錯. 價格也很便宜, 好像HKD$4XX~5XX一晚.
SSL21463.JPG
SSL21389.JPGSSL21390.JPGSSL21393.JPGSSL21394.JPGSSL21395.JPG
放下行李休息一會, 都差不多5時多了. 就去第一站的士林夜市!!
一下樓就是台北車站, 超方便.
SSL21405.JPG
台北的地鐵也很方便, 跟香港/日本的也是差不多, 操作簡易.
SSL21476.JPG
坐了幾個站就到了劍潭, 就是士林的所在點! 真的令人很興奮!!
SSL21408.JPG
平日的晚上人也超多,我想大部份都是遊客吧....
一轉角走進去就看到很出名的臭豆腐!!! 香港現在也不多地方能吃到, 所以一看到便2眼發光!!馬上要了一塊小的~
SSL21409.JPGSSL21410.JPGSSL21412.JPG
跟香港的不同, 他們炸完後會剪開, 再落一堆調味醬. 有點咸咸少少脆, 又有另一番滋味! 小的份量也不小呀, 夠2個人吃的.

另一半要有粉面下肚, 不習慣''掃街'', 所以走進去了一家吃粉面的~
SSL21411.JPG
價格真的很便宜, 我想留肚吃其他東西, 所以沒有點, 只點了個皮蛋.
當我正懷疑那麼便宜的會有多小, 嬸嬸不夠5分鐘就送上來了. 嘩~份量也滿多的!!吃了一口, 比香港的炒得更夠獲氣, 雖然材料不算豐富, 但味道真的很正點!!
SSL21413.JPG
這涼拌皮蛋要NT100...比炒河粉還要貴....不過醬汁酸酸甜甜, 帶點微辣, 也吃得很過癮.
SSL21414.JPG

吃完另一半的主菜, 走出去就見到愛玉冰了!! 怎能不買呢!! 我要了愛玉+粉圓, 粉圓QQ的,愛玉也很清爽, 清清油膩感真的很不錯!!
SSL21415.JPG

輪到我要找尋另一美食 - 柯仔煎. 不過太久沒來了, 都不知道哪一家好吃, 經過看到這家正在造, 好像蠻熟手看起來不錯, 就買這家~
SSL21419.JPGSSL21418.JPG
一打開, 超多醬汁, 酸酸甜甜的, 粉醬有點太多了...還好柯仔很多,算是滿足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潮州式的那種脆脆的口感...
SSL21446.JPG

另一要吃的當然是沙茶滷味了!! 這個檔口似曾相識, 我一看到就二話不說地拿個盤子瘋狂的裝.
SSL21423.JPG
嘩~有雞心, 雞肝, 鴨舌, 豬腸, 全是我最愛~~
SSL21422.JPG
嘩~這盤全都是我的~
SSL21424.JPG
另不半不吃內臟, 所以這袋全是我一人KO了.
SSL21441.JPG

還有這士林水煎包, 真的非吃不可!!! 多飽也要買一個.
SSL21426.JPG
嘩~看到伯伯拿起蓋子, 一陣熱氣湧出來, 這就是氣勢!! 這個舉動馬上引了周圍好幾個人又排隊了.
SSL21428.JPG
小小的一個, 不是很大, 其實1口都可以KO它了. 但肉汁真的很豐富, 外皮還是脆脆的!!!
SSL21445.JPG

吃完又想飲東西了, 那就當然要飲苦瓜汁清清熱氣了~
SSL21433.JPG
嘩~><入口第一啖, 果然很苦....不過再飲下去, 甘甘的又變得很順喉~
SSL21436.JPG

還吃了以下的東西:
超好吃的花枝羹!! 吃完超想吃多一碗, 可惜肚子差不多要爆出來了..../_\
SSL21431.JPG
在台灣最愛的吃水果就是這個!! 小車厘茄夾烏梅~甜甜的梅子再配上爽爽的車厘茄, 超讚!!!
SSL21442.JPG
回到酒店另一半還買了點零吃.....真的佩服他的胃....
SSL21439.JPG

第一天就完了, 超累但吃得十分過癮滿足!!!
明天去闖多啦A夢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