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出突然2天前才知道要出差到名古屋3天, 所有東西都預備得很倉促, 不過心情還是很興奮,因為又可以吃日本美食了!!
連轉機時間總共坐了差不多6個鐘,坐到pat pat都麻痺了.下午4點多終於都到了.
晚上客人的課長跟部長就先請我一行3人到壽司店吃壽司.
問我喜歡吃哪種壽司,我當然馬上點三文魚籽了. 課長見我咁興奮居然一口氣點了6件! 另外蟹味增那是我另一喜愛的, 所以又點了6件.上枱時真的很壯觀啊!!


三文魚籽有很多而且很新鮮,吃了一舊真的想大叫: 壽司還是日本的好吃多了!!
蟹味增也是有蟹的鮮味,完全沒有香港吃到的一陣陣雪味.

墨魚跟吞拿魚壽司

墨魚很薄很滑也很有咬口; 吞拿魚就沒甚特別,但當然還是比香港的好吃.

鰻魚壽司

呢個鰻魚壽司又是深得我的喜愛!係香港真的很少見咁肥美肉厚的鰻魚啊!仲要咁大舊,配上鰻魚汁,一整舊大件到一口也吃不完,真的回味無窮啊!

八爪魚壽司跟蟹柳壽司

八爪魚很新鮮,不過一向不是我杯茶,所以吃下去也沒甚特別感覺; 蟹柳壽司的蟹柳比香港峄壽司的還要鮮甜而且蟹柳滿滿的很大條,十分不錯.

穴子壽司

也是鰻魚的一種,沒有鰻魚那麼多油脂豐厚,肉偏瘦. 吃下去還是忘不了剛剛的鰻魚....

鮑魚壽司

鮑魚很彈牙爽口,不過比較乾,總覺得用來做壽司不太配合,最好還是只吃鮑魚.

火焰三文魚

三文魚的油脂分怖很平均而且十分鮮甜,再加上點點燒香的味道,口感一流.

除左壽司仲點左幾款小食:
墨魚伴納豆

咁既配搭真的第一次食.撈埋食又幾好味wor,由於課長不吃納豆,只有部長跟我2個吃這碟.很久都沒吃納豆了, 所以趁這次吃了不少.

清酒煮螺(一人一個)

名稱只是我估計而已...螺很大個,入面既螺肉切成了4,5件,入口真的很彈牙,肉質也很清甜.

炭燒飛驒牛

名古屋最有名既和牛 - 飛驒牛.之前係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看過介紹一直都很想試,以為只是夢想.今天終於夢想成真了! 急不及待一口吃下,嘩!油脂很豐盛,肉真的十分十分柔軟,係香港真的未食過咁好食既牛肉.我也不客氣連吃幾舊了...

汁燒x魚

唔知係咩魚,課長跟部長2個向我解釋了良久我也一頭霧水...唔似係鯖魚,因為肉偏瘦,比較乾.但加埋個汁吃下甜甜的也不錯,但沒甚特別.

席間課長跟部長也介紹了我飲呢個日本很流行的沒有酒精的啤酒

說是沒酒精,不過其實還是有0.1%的酒精在內.但這麼小的多飲幾支開車都完全沒問題,更不要說會飲醉了. 入口跟真正的啤酒沒有分別,很好飲.

這晚雖然剛下機很累了,不過可以吃好吃的壽司心情還是很好的.
明天開始要努力工作了!

鮨處壽司
名古屋多治見市寶町11丁目33-2
tel: 0572-24 6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